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林芝迎来中国最早新年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11-09 09:28:00来源: 中新网

11月7日,刚刚进入立冬节气,在中国西藏有一个地方却在这个节气之后,就已早早 “过上了年”,这就是西藏林芝的工布新年。雪山下的林芝扎西岗村除夕夜里大家燃起篝火,跳起工布舞蹈,家家户户围着火炉吃着烤结达(用酥油、糌粑、面粉等做成的面疙瘩)。新年伊始背水、射响箭......他们迎来了中国最早的新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吉祥坡”的工布新年:一家人围坐炉火旁的团圆饭

    11月7日,藏历九月三十,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工布地区迎来辞旧迎新的日子。从藏历九月二十九到藏历十月初七,工布地区迎来了整个西藏乃至整个中国“最早”的新年——工布新年。[详细]
  • 11月8日西藏迎来工布新年

    6日,林芝市在福建公园举办大型文艺演出,用热情欢快的歌舞、匠心独具的节目编排、技艺精湛的艺术表演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节日祝福,致以新年问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