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年味浓浓的 心里暖暖的

发布时间:2021-02-10 09:43:00来源: 西藏日报

  热闹的年货市场、随风舞动的大红灯笼、五彩斑斓的新年花雕……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临近,古城拉萨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大家都满怀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接下来,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拉萨街头提前感受一下“年味儿”吧。

  红色总会给人以一种喜庆的感觉!走在拉萨的街头,一串串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在树枝上,错落有致,格外吸引眼球。除了大街小巷上用于装饰的红灯笼,过年时每个人家里也必定少不了红色的点缀,走进年货市场,人们左顾右盼,精心挑选着印有“扎西德勒”、“吉祥如意”等字样的对联、年画,此外,各种“牛”元素的吉祥物备受市民青睐。

  行走在大街小巷,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洋溢在人们脸上的幸福微笑也是一道亮眼的风景线。一家人一起出来采购年货是很多人所期待的一件事儿!不少市民拎着大包小包各式各样的年货满载而归。正在置办年货的市民德吉表示:“希望家里人都能够平安健康,阖家欢乐,都能实现自己的小梦想。”

  明天就是除夕了,相信人们带着对“团圆”的渴望,早已回到日思夜想的家乡,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总之,我们都衷心祝福你,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