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7年雪域音乐年度音乐颁奖盛典举办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1-09 10:08:00来源: 西藏商报

1月6日晚,由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主办,天利雪域音乐网承办的“2017年雪域音乐年度音乐颁奖盛典”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举办。

记者了解到,2017年雪域音乐年度音乐颁奖盛典共设置了十大金曲奖、最佳MV奖、最佳词曲创作奖、最佳新人奖、最佳组合奖、最佳男歌手奖、最佳女歌手奖,以及大赛组委会特设的一个奖项——“音乐先锋奖”等八个奖项。其中,《香巴拉并不遥远》、《我们好好爱》、《扎西德勒》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获得十大金曲奖,四郎贡布、旺姆、羚羊角乐队分别荣获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和最佳组合奖。除颁奖之外,旺姆、四郎贡布、旦曲阿帝等获奖歌手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唱。

歌手旦曲阿帝的《天边拉萨》获得了十大金曲奖,旦曲阿帝告诉记者,这首歌是他的处女作,能获得十大金曲奖特别荣幸,也特别开心。

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主席美朗多吉说,希望音乐盛典能激励年轻人投身音乐事业、创作更多优质作品。他鼓励西藏年轻音乐人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中,在本民族音乐基础上不断创新,让本民族音乐枝繁叶茂,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三五”时期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投资43.3亿元

    “十三五”时期西藏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共分为三大类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投资43.3亿元[详细]
  • 波密非遗进校园

    为了传承民族文化,继承和保护县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公众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加强公众对非遗的认知,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非遗的认识,近年来,波密县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采取不同的保护和传承措施,将波密县...[详细]
  • 文明新风拂校园 兰芷之室育桃李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表彰大会上,拉萨中学成功跻身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之列。荣誉背后,是拉萨中学多年的努力,是师生共建的成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