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陇右新裁·甘肃省青年书画提名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01-16 09:20:00来源: 中新网甘肃

  1月13日上午,由甘肃艺术馆、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主办的“陇右新裁·甘肃青年书画家提名展(第三回)”在甘肃艺术馆顺利开展。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宣布展览开幕。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秦理斌主持开幕式,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协副主席马刚对参展的八位青年书画家寄予了厚望,甘肃艺术馆馆长胡云华为参展作者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

  马刚表示,“陇右新裁”举办到第三回,每次的参与者都不同,参展作者更多的是来自甘肃基层的书画新锐。这次的作者大多有着教学经历和经验,能够在书画创作上有研究、有学习,还有自己的思考,并且在这样广阔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艺术成果,相信这些青年艺术家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还有更大的突破,希望他们能有更大的勇气去探索、去坚守,实现更大的跨越。

  开幕式结束后,“陇右新裁”(第三回)座谈会在甘肃艺术馆会议厅举行。在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李恒滨的主持下,参会艺术家们积极发言,共同讨论了甘肃青年书画家的艺术发展现状。李恒滨在总结发言中,鼓励青年书画家不能因受各方时风影响而丢掉主见,一定要以经典为“法”,以中国文化为养料,最终促成自身艺术的成长和人格的完善。

  参展作者代表赵望来在致答谢词时说到,本次展览是八位青年作者近期对书画艺术不断探索的结晶,希望通过展览发现不足,以便在以后的艺术实践中提升自己。正如展名所云,“新裁者,亦别出新裁矣”,也就是说要在书画实践中有新的思考与探索,才能够找准缺失,不断向正确的方向靠拢,作为青年人,更要有敢于追梦的初心,勤于创梦的恒心,勇于求梦的信心,把书画艺术作为一生追求去专研,从而实现自己的书画梦。

  据策展人、甘肃艺术馆副馆长尉克敏介绍,“陇右新裁”主张学习中国书画要寻源问道,深研经典,根深方能叶茂。活动目的是为书画新人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促进书画人才的成长。此次展览共展出赵望来、郭忠之、张重天、马太平、何进国、张军堂、潘斌、侯永康这八位甘肃籍青年的近期佳作80余幅,包含书法、篆刻和国画,展期为三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