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西藏博物馆、藏戏博物馆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9-07-24 09:44:00来源: 西藏日报

  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率调研组到西藏博物馆实地调研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施工进度、展陈设计等情况介绍。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一同调研。

  边巴扎西强调,西藏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是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方高度期待,对西藏建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具有深远意义。要坚持内容第一,以改扩建为契机,进一步提炼主题主线,进一步丰富馆藏内容,进一步提升展陈水平,用历史文物和铁的事实雄辩地说明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把材料、技术、工艺、程序、设施设备质量关,把博物馆建成一座高质量的建筑艺术精品。要坚持效益第一,博物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要最大限度发挥阵地效益、公益效益、景观效益。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是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重大主题纪念馆,对于教育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按照区党委、政府要求,把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作为西藏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布展、一体化管理。

  边巴扎西还到自治区藏戏中心,实地调研西藏藏戏博物馆筹展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展陈品质,书写好藏戏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活的历史。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