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羊湖之畔骑行赛开幕

次吉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19-08-26 12:09:00来源: 西藏商报

  8月25日上午,西藏山南2019环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自行车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旨在彰显藏源山南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推动山南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把“环羊卓雍措公开赛”打造成山南旅游的独特品牌。

  开幕式上,山南市副市长牟永文介绍,此次环湖赛事全程258公里,途经山南市两县十乡,真正把环湖赛办成了老百姓的节日,带动了区域经济全产业链发展。此次比赛始终坚守“绿色、环保”的主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精神,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到今天,承载着西藏公路自行车运动发展历史的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已经走过了6年的历程。

  “通过比赛,将有效提升山南市知名度,有力推动山南市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牟永文说。

  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共有来自西藏、四川、广东、云南、上海等全国16个省(市)的150名选手参赛,是一次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公开比赛。赛事分为个人竞赛与团队竞赛,个人竞赛分为专业组、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大众组;团队竞赛分为专业团队组与精英团队组。

  据悉,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平均海拔4400米,赛程258公里,骑手们将用4天时间挑战羊卓雍措外环线。赛道集柏油路、土路、碎石路、上下坡道于一体,注定了这是一条“不平凡之路”。

  据悉,当天的赛程为50公里,赛道大部分为柏油路,选手们状态良好。选手们在骑行过程中可以欣赏到羊湖的美景和沿途藏式风情民宅。

  女子精英组参赛选手张曦浠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环羊湖自行车赛,虽然高海拔对身体要求很高,但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正常发挥,并取得好成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