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服务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20-06-12 14:13: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7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那曲市班戈县文化局、西藏图书馆沙漠寺分馆,在那曲市班戈县门当乡面向当地广大牧民开展“先进文化进牧家 阿佳讲故事进帐篷”活动。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展示西藏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应用成果,发挥自治区图书馆分馆推进先进文化作用。

  期间,自治区图书馆还向班戈县门当乡中心小学赠送200余册少儿图书,为孩子们分享故事,体验少儿绘本带来的乐趣,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的方式看见外面的世界。自治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在当地开展了“阿佳讲故事进帐篷”活动,使偏远牧区儿童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激发了阅读的兴趣。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牧区群众1500余人开展阅读推广服务,让牧民通过阅读纸质图书、访问微信公众号倾听格萨尔史诗、观看优秀数字文化资源,让牧区儿童通过听“阿佳讲故事”从小与阅读结缘,养成阅读习惯,共同助推“书香西藏”建设。通过送优秀数字资源、送图书、讲故事,组织当地老百姓进行扫盲脱盲考试,旨在扶智扶志,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职能和作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