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开幕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9: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19日,由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药王故里 藏戏之乡 生态堆龙”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在堆龙德庆区象雄美朵文化旅游小镇启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开幕式表演以幸福堆龙、扎西德勒、堆龙礼赞等三个篇章为主题,将藏戏表演融入舞蹈与歌声中,展现了堆龙德庆区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宣传推介了堆龙德庆区的文化旅游资源。

  2020堆龙玉妥文化旅游节,为期4天,包含了创意市集、藏戏文化等文创体验区、藏药浴深度体验、马术表演、第六届楚布沟山地自行车竞速赛、最美阿吉拉姆评选、藏戏唱腔王评选大赛以及农民丰收节等内容。吴亚松带队参观了创意市集与文创体验区,并和商家们交流。

  吴亚松指出,此次文化旅游节不仅成功地向世界展示了堆龙丰富灿烂的文化传承,促进了堆龙德庆区旅游转型新升级、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更为打造堆龙生态文化特色旅游品牌提供了新尝试、新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达瓦,副市长张永林,市政协副主席孙文斌参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