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丰收节,礼赞西藏乡村巨变

赵书彬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4:00来源: 西藏日报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高原大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际,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今年的丰收节注定是喜迎全面小康、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伟大历史时刻的丰收节,注定是讲好脱贫攻坚西藏故事、展现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的丰收节,注定是迸发中华文明传承无限活力、迎来乡村全面振兴光明前景的丰收节,注定是感恩奋进新时代、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丰收节。

  丰收节里,让我们礼赞西藏乡村巨变。55年风雨兼程,55年砥砺奋进,55年一路凯歌。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代又一代西藏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一心一意跟党走,在广袤的高原大地,搏击时代大潮破浪前行,从建立人民民主政权到经历改革开放历史转折,再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亘古未有的历史性变革中开创新纪元、筑梦新征程;从西藏百万农奴的大解放到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再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飞跃,以感天动地的历史性成就书写壮丽史诗、创造人间奇迹。

  丰收节里,让我们礼赞西藏乡村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特殊关怀下,西藏农牧民人居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粮食产量连续突破百万吨大关,现代交通架起的一条条幸福路连接到百姓家门口,青藏、川藏、藏中、阿里4条“电力天路”点亮了千家万户,青稞、牦牛、藏香猪等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原之宝”,美丽乡村星罗棋布,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农牧区面貌和群众的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等都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丰收节里,让我们礼赞西藏乡村巨变。随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雪域高原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西藏乡村田野草原必将插上腾飞的翅膀。看农牧民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看农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看农牧区万象更新、一片祥和,明天的西藏乡村一定会更加丰收、更加美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