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清水绕“江南”

史金茹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1-13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以来,西藏林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坚持党政同责、高位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白色垃圾”清理整治、农村水环境治理等系列重要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

  针对河湖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等“四乱”现象,林芝市清理排查相关问题196起,督办并积极推进10项水利部、自治区总河办问题暗访问题整改。截至目前,清理非法占用岸线0.8公里,乱堆砂石30万立方米,岸线乱占5010平方米、乱建888平方米,关停非法砂石加工厂42家,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54吨。

  为了使河湖长制工作深入人心,逐步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林芝市将“世界水日”“防灾减灾日”等主题宣传节点与常规宣传相结合,组织宣传活动进党校、进学校、进机关、进基层等。目前,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36次,发放宣传单、小手电、水杯、雨伞等20多种宣传资料和物品6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8千余人次。树立河湖长公示牌575块。全年在微林芝、市县电视台等媒体上推送河湖长制信息30余条。

  林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兼任八及曲河长及措木及日湖长,按照河湖管理实际需求,多次开展巡河调研,仅2019年就开展了3次巡河督导。他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水资源保护对人类生产生活来说意义重大,而且,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屏障。为此,林芝将会持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作为一名河湖长,我也一定会发挥好自身作用,加强水源地监测与保护,确保林芝饮水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生态红利持续释放

    2019年,西藏生态环境系统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以正确处理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为抓手。[详细]
  • 让分类回收成为新风尚

    近年来,西藏拉萨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循序渐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将逐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详细]
  • 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

    2019年,西藏坚定不移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程实施良好,环境监管与治理体系持续完善,生态利民与示范创建深入推进,蓝天碧水更加清澈,美丽西藏更加亮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