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市环卫工人清洁城市防疫情

靳敏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6:00来源: 拉萨晚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藏拉萨市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清扫街道、清运垃圾,在带给市民整洁市容的同时,为战“疫”奉献一己之力。

  日前,城关区洁达环卫有限公司在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位于慈松塘西路中干渠拦污栅由于积冰堵塞,导致水面漫过河堤,向公路上流淌,在慈松堂路全段及娘热北路体校路段形成大面积结冰。就此情况,城关区环卫局负责人、博瑞集团总经理、拉鲁湿地管理局负责人、洁达环卫保洁公司高度重视,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及时组织25名环卫工人用盐对路面积冰进行全面清理,清理工作从早上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6时,现已清理干净。

  同时,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把好城市环境卫生这一关,我市加强废弃防护用品收集处置工作。在收集日常生活垃圾的同时,加强对社区、单位等废弃口罩、防护用品的集中收运、处置,并引导居民群众做好防护用品的集中统一管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加强对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不甩段、不漏段,每天及时对道路两旁果皮箱进行清掏,每日开展至少3次果皮箱消毒作业。此外,我市还加强对全市187座公共卫生间的集中保洁作业、消毒工作,并24小时保持开窗通风,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增加对隔离区域的卫生保洁、垃圾收集、消毒作业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