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保护高原山区生态环境,共谋可持续发展

马婷玮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4:00来源: 中新网青海

  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好坏,就会影响到我们黄河流域的上游甚至中游,甚至下游的问题。所以这个关系是很密切的,因为它发源于青藏高原。山区实际上是我们生态平衡保护,或者是提供我们非山区人民的物资还有食品还有能源这些主要的一个地方。你比方说生物多样性,是我们人类生物最重要的一个资源,也是我们的一个占有资源。比方说我们的药品里面,如果没有生物的多样性,那我们很多药的材料都会没有。那么这些生物多样性的资源都在山区里面。但山区也由于交通活动,以及社会不平衡发展的原因,他们并没有过上我们现在沿海地区这么富裕的生活。实际上他们在保护山区的生态环境这方面,做出了贡献。那么倒过来讲,社会作为一个整体,应该关注一下山区人民的生活。可持续发展能把青藏高原周边的一些生态环境保护好,那么我们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就更有希望。保护好周边的生态环境,山区的人民是要做出贡献的。就像我们现在政策上说的生态富国。还有我们的生态保护区,要给一些补偿,让当地的农民当地的社会经济有所变化。下游要做一些经济补偿,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就是山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山区的人民实现可持续发展,跟我们其他地区是相互联系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