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成立

彭琦 发布时间:2020-09-16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建立定位明晰、布局合理的林业和草原专业型智库,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实现林草科技和产业健康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成立。

  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面向国内引进、聘任了一批理论造诣高、视野开阔、具有前瞻性、超前意识的高端人才,努力把智库建设成全区林草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和“孵化器”,为提升全区林业和草原战略发展及科技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高端战略智库建设项目拟用3年时间完成,将紧扣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较高政策价值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产业发展及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智库专家团队将同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在生态保护修复、国家公园建设和战略规划布局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精准性的战略支撑、技术支持。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