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当雄县多措并举引导群众参与生态建设

潘璐 卢文静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5: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当雄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线上媒体宣传和线下活动,深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环保宣传活动,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引导、动员全县上下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宣传。充分发挥“一台一报一网”的信息优势,利用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宣传报道当雄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在县电视台播报9次,共计发布、报道相关简报信息28期(次),县微信客户端发表18期。以“禁白”“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6次规模较大的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共悬挂40余条横幅,发放环保宣传册1万余份,环保袋5万余份。围绕“世界环境日”,在8个乡镇和县城设立集中宣传点,开展了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知晓、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行动。

  全民参与。聘请122名贫困群众担任水资源管护员、山洪灾害设施看管员、水土保持监督员,参与到河道、河岸清理工作中,每人每年工资3500元;聘请165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环保监督员、乡村保洁员,共同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投入70余万元,招聘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管理人员16名,用于加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及乡镇综合环境整治能力建设。

  共建共管。引进社会资金400万元,实施废旧矿物油回收利用项目,持续开展县域危险废物处置工作。辖区内产生的危废(含医废)实行月报、季报工作制度,涉及危废及医废单位均委托第三方公司统一清运及处置医疗废物,确保危废处置率达到100%。开展了6次“禁白”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