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长江源(可可西里)园区国家公园公益诉讼检察联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0:00来源: 青海日报

  12月16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人民检察院在长江源(可可西里)园区国家公园治多管理处设立“驻园区公益诉讼检察联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

  为更全面、有效保护好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更好服务于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治多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担负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重任,联合国家公园治多管理处设立公益诉讼联络站。该站既是治多县人民检察院创新检察工作的一个崭新平台,也是检察机关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治多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会同国家公园治多管理处,探索建立“村两委+检察”为基础的检察与社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机制,通过提出停止侵害、补植复绿、以役代偿等诉求,加快构建生态损害者赔偿、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得到补偿的生态公益司法保护运行机制。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