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祁连山雪山草原迎来2021年第一缕阳光

发布时间:2021-01-04 14: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祁连山雪山草原迎来2021年第一缕阳光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巴尔斯雪山上。 郎文瑞 摄


雪山、草原沐浴在新年阳光之下。 郎文瑞 摄


巴尔斯雪山主峰在晨光中。 郎文瑞 摄

  景区内有恢宏的冰川、雄壮的雪山、辽阔的草原、斑斓的森林以及碧蓝的天池,其地质遗迹和生态系统呈现出“雄、奇、秀、幽、旷”的自然性、典型性、稀有性和优美性,将高原独特的景色汇聚一处。 郎文瑞 摄


冬日草原和雪山呈现出别样的景致。 郎文瑞 摄


雪山、草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郎文瑞 摄

  1月1日,地处祁连山腹地的甘肃肃南县巴尔斯雪山与草原迎来2021年第一缕阳光。巴尔斯雪山位于祁连山北麓中段,在肃南大河乡西岔河村境内,距肃南县城28公里。景区呈东西向分布,共有六座山峰,主峰为巴尔斯雪山,海拔5118米,是裕固族人心中的“神山圣地”。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