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上千留鸟聚集越冬 生态青海再上央视

发布时间:2021-01-19 15:52: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1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青海省海西州托素湖出现几千只赤嘴潜鸭栖息越冬的壮观场面,这一画面不仅让全国观众了解到了青海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更是引发了不少西宁市市民的共鸣,如今,留鸟在青海、在西宁频繁现身,而且种类越来越多了。

  在央视的这则报道中提到,近日,青海省海西州托素湖出现了几千只赤嘴潜鸭栖息越冬的壮观场面,它们成群结队聚集在一起,在水面上游弋嬉戏,给冬日的柴达木盆地增添了勃勃生机,充满野趣。在长达近一分钟的视频中,这几千只赤嘴潜鸭或在水上嬉戏,或在低头觅食,配上碧水和倒映的蓝天白云,仿佛仙境一般。“我也看见了央视的这段视频,这让我不禁想到了西宁市区白沙滩公园越冬地近百只赤嘴麻鸭和北川河湿地公园留下来的‘鸟中大熊猫’黑鹳等各色鸟儿!”西宁市民张友鹏说,这些留鸟的现身,不仅带给了我们更有趣的生活,更是青海、西宁生态环境是否向好的“试金石”,这个视频能上央视是最好的验证。

  近年来,青海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树立大局观念、整体观念,执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政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负重前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保护生态环境 要“常态风”不要“一阵风”

    保护生态环境的过程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党委和政府唯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让保护生态环境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详细]
  • 玛可河林区森林蓄积量达483万立方米

    2020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可河林区扎实推进森林资源管护和防火工作,大力推进法治林区建设,生态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奋力描绘林区建设新画卷。[详细]
  • 青海湖畔的湟鱼守护者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长年奔波在青海湖畔,与青海湖里特有的小精灵——湟鱼为伴。他们风餐露宿,顶烈日冒严寒,只为可爱的小精灵安全成长。[详细]
  • 只为心中的那一抹绿

    西扎湾是一个牛羊养殖大村,村里的草山面积近151.73公顷,但近年来因农户过度放牧,草山退化严重,刚刚种植的树苗,一转眼便被牛羊啃得只剩枝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