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今年西宁市将新建续建16处公园绿地

发布时间:2022-04-26 15:38:00来源: 青海日报

  4月25日,记者从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随着西宁市除城东区外静态管理的解除,湟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也逐步恢复施工,除正在如火如荼改造建设的湟乐公园外,今年西宁市还将新建续建16处公园绿地。

  湟乐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是在保留生态本底的基础上,通过融合河湟地域文化,进行的景观节点提升改造。此次提升改造还规划设计了极具观赏性的牡丹园与芍药园,将通过栽种不同颜色的花卉,打造出层次鲜明、色彩艳丽的景观节点。该项目预计年底完工,建设后的公园将为西宁新添一处集休憩、健身、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高颜值高品质色彩丰富的生活休闲游园。“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们对现场施工人员都是封闭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施工期间也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双码,确保疫情防控与施工建设两不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今年西宁市还将新建续建香格里拉路社区公园、新安街绿地公园、城东区大园山体育公园、南川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城市节点公园5个公园,新建甘河工业园区甘家口空闲地、甘河村空闲地、半截沟沙场空闲地、元沙尔村口5处街头绿地。提升改造城北区通海桥下北侧环岛绿地、民和路小游园、乐家湾广场、生物园区二期绿地等6处街头绿地。2016年至2021年,全市城区园林绿地面积已增加至483.6公顷,建成27个精品公园游园,城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公园城市形态不断凸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