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4: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园林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旁树木进行喷药作业。 拉萨融媒记者 次仁卓嘎摄

  夏季气温高、雨水多,是各种病虫害高发期。为巩固城市绿化成果,给园林植被提供健康的生长环境,确保园林植被安全度夏,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根据季节特性、坚持病虫害防治“防早、防小”原则,深入在城区各道路开展了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治理工作中,工作人员对易发的河曲丝叶蜂、蚜虫(松大蚜、杨树毛白蚜)、蚧壳虫、尺蠖等病虫害加大防护力度,根据往年养护经验,针对病虫害高发区域,增加绿化植物喷药次数及强度,不留死角;同时在药剂防治过程中严格规范药物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控用药比例,科学合理防治。

  目前,病虫害防治工作在有序进行中,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巡查范围,全方位控制病虫害疫情的扩大和蔓延,对苗木进行高标准养护管理,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更加绿化、美化的宜居城市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