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办第五期创业沙龙活动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2020-05-07 08:5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邀请入驻企业拉萨市扎久林盲文翻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班旦久米,为区内企业代表、高校毕业生等50人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拉开了城关区第五期创业沙龙活动的序幕。

  班旦久米先天视障,可他从未放弃追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藏大学文学院新闻专业。在校期间,他创办了扎久林盲文翻译公司,2018年,又创办了西藏咔哒噶布盲人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西藏第一支盲人乐团——咔哒噶布乐团。2019年大学毕业后,他带领16人的团队,为残疾人艺术团、与黑暗对话体验馆等提供盲文翻译服务,同年还参加拉萨市第五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净土文化产业组暨城关区第四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

  在多舛的命运前,班旦久米没有屈服,他用坚强的毅力书写着美丽人生。班旦久米告诉创客们,任何人创业都是艰苦的,只要有坚定的自信心,不被困难压服,不断发掘自己的潜力,即便是残疾人,也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努力掌握创业本领,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时代潮流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沙龙活动现场,高校毕业生扎西次仁在听完班旦久米的创业故事后说。

  据城关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集中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基地以“寻找城关创客先锋、分享创业成功经验”为主题,依托基地青稞汇创业品牌,开展系列创业沙龙活动, 让参加活动的企业就如何做好自己的产业(企业)进行深层次的思考,提高创业成功率,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解答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疑惑,培养和树立创业者正确的创业观,为城关区今后创新创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