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团市委开展“阳光助考·顺利成长”高考学生减压活动

赵耀铁 洛桑 发布时间:2020-06-18 11:40:00来源: 拉萨晚报

  目前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时间了。近日,拉萨团市委联合民营体育企业工作人员来到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通过向该校高三学生播放视频教学片、组织运动项目的方式,帮助高考学子疏导心理、减轻考前压力。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克服疫情影响·决胜人生考场”,旨在通过心理辅导和简单的游戏活动,帮助考生掌握科学有效的备考迎考方法技巧,帮助考生放松心情、减压助考、调整心态,及时宣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提高学习效率,让广大考生在高考中考出自信、考出成绩。为此,团市委提前制作了46分钟的高考相关视频,向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高三年级17个班播放。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得到启发,有所受益。

  该校高三(4)班学生益西洛桑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视频,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帮助很大。我觉得主要是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心态,还有整理知识点。最后我祝愿参加高考的学生们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在两家拉萨本土民营体育公司15名拓展训练师的带领下,该校高三年级17个班级的636名学生在学校操场上进行“破冰游戏”“抱团游戏”“奔跑吧T恤”“动力圈游戏”四个项目的活动。

  团市委工作人员文丽说:“昨天我们在尼木县中学针对初三毕业生开展了减压活动,今天我们在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针对高三学生开展活动。我们将以这两次活动为开端,以点带面,调动各县(区)团委结合实际相继在所属初高中开展减压活动,化解学生们的考前焦虑,以健康的心理,正常的心态,饱满的情绪应考、备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