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幕

黄苗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发改电〔2020〕1033号)要求和自治区关于双创工作安排部署,15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幕。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本次活动周将通过云上展示和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国家双创“云上活动周”网络平台,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集中展示西藏自治区双创成果。同时,各相关厅局、市(地)将举办线下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此之前,西藏自治区已经开展了7项双创预热活动,其中,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举办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复赛;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了西藏自治区双创载体运营管理团队人员高级研修班和西藏自治区级双创载体入驻企业发展情况问症指导活动;团区委举办了西藏自治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日喀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日喀则市第四届珠峰创业大赛;山南市人社局组织山南市金秋专场招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组织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林芝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活动周期间,西藏自治区将以“科创中国”平台为支撑,运用数字化手段,采用多媒体技术,以音视频、图文、直播等多种形式,通过“云上活动周”网络平台,展示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经信厅、人社厅、文化厅、团区委、各市地等相关单位双创成果,传播西藏自治区双创全貌。

  同时,还将组织5项专题活动,包括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西藏全民直播”直播带货活动;拉萨城关区政府组织拉萨市城关区双创周活动;拉萨市林周县组织双创产品展销会;日喀则市发展改革委和科技局组织日喀则市2020年双创活动周线下展销会;昌都市发展改革委和科技局组织昌都市2020年双创活动周线下展销会。11月,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将举办2020年“文创西藏”双创嘉年华活动作为本届双创活动周的后续活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