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司法局走进校园宣讲法治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20-10-16 13:4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司法局以县域内中小学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各乡镇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向学生讲解了校园安全、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等常见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拒绝校园暴力、远离网络犯罪,让学生了解与日常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醒他们要懂得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导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获得感。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进校园读本》600余册,发放普法水杯、文具袋、普法笔记本等共计2000余件。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