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西藏拉萨分站赛正式开赛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10-26 09:15: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拉萨队对阵四川中江队比赛现场。图由拉萨棋院提供

  24日,2020“衢州有礼·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拉开帷幕,西藏拉萨分站赛正式开赛。据悉,西藏拉萨分站赛由拉萨市体育局、自治区围棋协会承办。拉萨市作为围棋之乡之一,拉萨棋院组织西藏拉萨队参加了此次联赛。

  开幕式上,拉萨棋院院长、西藏自治区围棋协会主席王斌发表讲话,“创办棋院不仅仅是推广围棋,更是为了体现体育事业的文化价值,做好体育文化交流使者,为西藏智力体育事业的发展加油助力,用坚而有力的步履谱写一曲具有雪域特色的智力运动发展新乐章。”

  据悉,本次联赛共55支队伍报名参赛。根据竞赛规程的年龄要求,西藏拉萨队共有10名参赛队员。

  19日,通过线上公开抽签的方式,西藏拉萨队被分在E组首轮对阵四川中江队。西藏拉萨队首轮派出了周竣铂、娄明志、江斌、佘克冰、格桑玉措出战,普旦、吕云川、孙广军、阿旺边巴、孔纯清为替补队员。

  根据赛事安排,今年联赛采用了全民团体赛模式,分台定人制,每支队伍每轮比赛上场5名棋手,按照年龄段编排台次,且最后一台为女棋手。此次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五个组预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前三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5支队伍加1支外卡队共计16支队伍采用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

  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弈客围棋APP进行,24日,进行第1至3轮比赛,31日,进行第4至6轮比赛。第二阶段竞赛时间是11月13日至16日。比赛录取前十二名。

  王斌表示,拉萨棋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多次举办各类赛事,2016年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之后,每年组队参加中国围棋之乡联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不仅为拉萨的业余围棋棋手提供了与全国业余围棋好手交流的平台,而且也是对拉萨市近年来围棋推广普及活动所取得成绩的一个检验,对于提高拉萨市业余围棋竞技水平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