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驻墨脱县达木村工作队扎实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08:42: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末,西藏第八批驻村工作已接近尾声。在经历了春播秋收之后,回望驻村走过的路,我们有喜悦、有艰辛,更有思想上的升华和收获。

  9月是墨脱县达木村收获的季节,玉米、水稻、红米、野花椒等都要入粮仓。2019年,达木村野花椒丰收,但1000余斤野花椒因地理条件限制,找不到销路,让村民们一筹莫展。

  “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野花椒,无污染、未使用农药化肥,是绿色有机食品。今年刚采摘下来的野花椒,新鲜、味浓,无任何添加,质量有保证。希望社会爱心人士,或做药材或开饭店的人士,帮助村民们解决销路问题,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也彰显您的大爱。如有购买或帮助意愿的,请与我联系。”这是驻村工作队在得知花椒滞销的情况后,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发布的一则消息,大家纷纷转载。很快,1000余斤野花椒全部销售完毕。

  当村民们拿到卖花椒的钱时,脸上绽放出笑容:“谢谢驻村工作队帮我们销售野花椒,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会更加努力用双手创造好生活。”

  在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同时,村民们也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受降雨天气和扎墨公路施工影响,我们经历了多次封路,达木村群众经常给我们驻村工作队送菜,这份与村民之间的紧密联系,激励着我们要把驻村工作做得更好。在2019年全国扶贫日当天,驻村工作队自筹资金6260元,为全村87户村民送去了生活物资。

  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我们用自己的所言所行,扎扎实实地为民服务解难题。同时,大力宣传党的惠民好政策,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四讲四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活动,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引导村民搞好家庭卫生和村内居住环境,争做遵纪守法的好村民,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希望达木村在全面小康路上越走越远,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驻达木村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员孔平口述,本报记者罗梦瑶整理)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