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行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2: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提升西藏自治区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提高参加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西藏自治区参赛队的竞技水平,从11月17日起,西藏自治区科协、市教育局联合邀请江苏省的5位机器人竞赛专家教练在拉萨开展为期4天的青少年机器人赛前培训。

  在拉萨中学教室里,来自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林芝市第一高级中学的10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和学生,认真聆听江苏省机器人竞赛专家教练讲述机器人创意比赛的相关内容。在另一间教室里,来自江苏省的教练手把手教4名学生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的相关知识,学生们满怀兴趣地一起探讨、动手组装机器人零件。拉萨市第一中学七年级(18)班的学生叶锦希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机器人,在对机器人编程和制作的过程中,我发现机器人很有趣,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

  记者了解到,明年7月份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西藏自治区选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35名学生及教练员参加此次竞赛。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教师戴旭光说:“机器人竞赛一是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通过对机器结构的设计,也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二是可以培养孩子的编程能力,通过编程使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提高;三是机器人竞赛通常需要2到4名队员一起参加,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能力。这三方面的能力有助于提高孩子今后学习和工作的能力。”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