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石秀次仁:我摘掉了“穷帽子”!

张宇 发布时间:2020-01-07 09:20:00来源: 西藏日报

  石秀次仁是西藏那曲市尼玛县军仓乡2村村民。过去,他整天喝酒、打架,对自己的未来毫无规划,是村里人见人嫌的后进青年。

  后来,石秀次仁参加了2019年初开办的“扶志扶智”培训班。通过培训班老师的讲解、引导,加上在培训班上学习到的国家扶贫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石秀次仁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在乡政府的协调下,石秀次仁在军仓乡谷寨村易地搬迁施工点承包了打砖项目。工作中,石秀次仁没日没夜地干活。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要把过去虚度的光阴补回来”。

  一年下来,石秀次仁算了一笔账,除去家庭生活开支,年纯收入也有近5万元。

  尝到“甜头”的石秀次仁,积极承担起了脱贫“传帮带”职责,号召村里的其他困难群众也加入到自己的队伍中来。加才便是其中之一。同大多数贫困群众一样,加才家里人口多、生产资料少,在无资金无技能的情况下,他只得外出打工,收入微薄。现在,他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现在群众都明白了,脱贫不光靠干部、靠政府,最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军仓乡2村党支部书记仁青告诉记者,石秀次仁是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走出“等靠要”的践行者,他的创业致富故事也成为军仓乡树立典型的“活标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