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市精准开展督战排查确保脱贫成色

段敏 发布时间:2020-04-09 09:3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山南市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活动,确保高质量脱贫。

  山南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做到“一类覆盖”“一类抽样”,“四必去、四必查、四必问”,精准开展督战和排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重点查底数清不清、措施硬不硬、效果实不实。坚持问题导向,既对标梳理老问题,又深挖细究新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实打实”“背靠背”。坚持完整记录、数据为本,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检验。实行销号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抢抓时机系统整改,坚决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各类巡视巡查以及大督战大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严督实导跟进整改,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群众家中、项目现场,实时督导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压实组长责任,担负起总负责、总协调、总指挥的责任;压实副组长责任,科学分配任务、加强日常调度,细化分解并带队开展排查工作;压实组员责任,做到“一项一项看、一笔一笔算、一户一户过、一村一村查”;压实属地责任,每个县、乡安排联络员专门负责配合排查工作。把纪律要求贯穿大督战大排查全过程,做到高标准执行、严要求执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