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那曲市“三区三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顺利通电

次吉 发布时间:2020-04-13 09:26:00来源: 西藏商报

  4月8日,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罗玛乡普拉村1号安置点台变顺利合闸,标志着那曲市“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电到户”工程顺利通电,让该村109户村民用上了国家电网的“放心电”。

  据悉,罗玛乡普拉村地处那曲西南部,平均海拔4520米,交通闭塞,供电系统薄弱。虽然当地居民搬入安置房已一年有余,但新的安置点还没有接入大电网,临时用电措施和光伏太阳能板只能勉强维持基本需求。

  在了解到普拉村村民的用电困难后,国网那曲供电公司对通电工程进行多次细致勘查,组织设计单位和参建单位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工程建设方案,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建设并提前通电。

  “普拉村村民都是依靠光伏板等临时措施用电,大功率电器无法正常使用。随着罗玛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顺利通电,普拉村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工程的顺利实施,这些问题已成为过去。”罗玛乡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同时,记者了解到,那曲市色尼区在今年6月30日将全面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全区3镇9乡15万人将全部接入“国家电网”,实现村村通上动力电。

  截至目前,色尼区正在进行的9个工程共8300多基电杆已组立完成,立杆完成率达到97%,金具、瓷瓶安装、架线等施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产业兴 增收稳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增收工作大局,努力实现农牧民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菜篮子”基地是琼结县2019年竣工的民生工程,基地共有348个日光温室大棚、10座育苗温室、1座智能温室,已吸纳当地40名群众就...[详细]
  • 从搬迁者到致富者

    桃花怒放,柳树新翠,春日的雅鲁藏布江河谷生机盎然。明媚春光中,35岁的村民次旺平措给记者算了一笔收入账:装载机租赁一年收入15万元,政策性补贴、旅游收入5万多,去年家庭收入超过20万元。“与在墨脱的生活相比,不知好了多...[详细]
  • “帮助群众卖出更多特产”

    洛旦是个头脑灵活、敢闯敢干的人。2016年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热荣乡才麦村“两委”的支持下,他带头建立才麦村农畜产品加工合作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