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双联户”户长赤来罗布 引领乡亲奔小康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20-10-21 09:4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确保2020年度“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活动顺利开展,9月初,芒康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16个乡镇专干在政法委综治中心开展培训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记者 陈志强 摄

  赤来罗布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哈加乡普孜村第一联户单位户长,一个地地道道的“95后”康巴汉子。作为新生基层力量,他敢想敢做,不惧失败,用满腔热血与努力为辖区群众铺好奔向小康的光明致富路。

  赤来罗布出生于哈加乡普孜村。村中有两名画唐卡的老人,幼时的他常去两位老人家玩耍,因此与唐卡结下了不解之缘。

  赤来罗布成年后,在外出游历时发现,唐卡绘画不仅在藏族群众中有一定的销售市场,外地游客、公司也有购买需求,市场潜力较大。

  精明能干的赤来罗布琢磨良久,决定抓住机会,不仅要让自己喜爱的唐卡绘画艺术代代传承下去,更要承担起户长“联户增收”的工作责任,为辖区群众带来增收新路子。

  他将成立唐卡绘画合作社的想法及具体经营方式的构想,告知村“两委”班子及村中其他两名德高望重的“双联户”户长。经过全村讨论,村民一致通过了赤来罗布的提议。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是这“东风”——资金何来?

  赤来罗布的机智再次得以体现。他找到了农行驻普孜村工作队,向他们阐明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寻求资金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农行贡觉县支行被赤来罗布的执着与无私精神感染,决定提供125万元的资金支持。

  得到资金支持后,赤来罗布马不停蹄,前往县城调查比对,寻找人流量大、性价比高的地段,与房东“讨价还价”,对每个装修细节“斤斤计较”。最终,贡觉县普孜唐卡绘画专业合作社于2019年年底正式营业。

  贡觉县普孜唐卡绘画专业合作社主营唐卡绘画及销售、矿物质颜料开采及收购,由赤来罗布及普孜村其他两名“双联户”户长负责日常经营及管理。合作社积极吸纳本村唐卡绘画教师2人,本村唐卡绘画学徒7名,以及本村销售人员若干,盈利在保障教师、学徒、销售人员工资之余将实行全村分红。

  普孜村村民表示:“赤来罗布小小年纪真不简单,是我们致富增收的带头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脱贫路上齐奋进 步履铿锵奔小康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藏拉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详细]
  • “扶”直腰杆奔小康

    “以前完全不敢去想如今的生活,没想到……”说起自己生活的变化,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德登乡东北部的仁真都村村民扎西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家没有固定收入。[详细]
  • 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小康菜谱”

    一碗香软甜糯的淮安大米饭,搭配鲜嫩咸鲜的涟水捆蹄,再伴以一盘辣味适度的淮安红椒,这既是一份让百姓吃饱吃好的“淮扬菜谱”,亦是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小康菜谱”。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