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先富带后富 同走小康路

张宸 发布时间:2020-10-26 09:52:00来源: 新华网

  “我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都是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可以说,现在的好生活都是党给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帮助更多的人呢?”提到这几年帮助其他人共同致富的事,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扎日南木措居委会党员灭拉如是说。

  脱贫攻坚开展后,措勤当地综合施策把一些群众搬迁到了扎日南木措居委会。灭拉一家人就在其中。搬到新家后,居住环境好了,房子更亮堂了。靠着以前学会的修理拖拉机、焊接的手艺,灭拉开了一家修理铺,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就在日子越过越好的时候,在扶贫干部的鼓励下,灭拉决定带上其他贫困群众一起参与进来。2019年4月,在上级部门支持下,灭拉和一些贫困群众共同成立了确莫电焊加工专业合作社,承接焊接等业务。

  带上其他人后,虽说能接更多的活,但利润要平分。整体算下来,灭拉的收入基本跟以前持平,但要操的心跟以前比实在是太多了。“我是合作社的法人,又是技术负责人,经常要琢磨怎么找活儿干。”灭拉说,“以前自己一个人干,挣多挣少都是自己的,没什么心理负担。但现在上面给了扶持资金,跟着干的人又盼着挣钱,如果干不好,我觉得既对不起党和政府又对不起一起干的兄弟。”

  在多方支持下,灭拉的合作社现在发展得很顺利。过去的一年,合作社纯利润超过4万元。看到群众实实在在增收了,灭拉脸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虽说更累了,我自己的收入跟以前比也没有增加,但我是一名老党员,带领群众致富是应该的。”灭拉说,“每次计算又能让大家赚多少钱时,我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灭拉是措勤县基层致富带头人中的一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措勤这片土地上,很多像灭拉一样靠着党的好政策、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先富起来的人,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主动帮扶身边的群众共同致富。

  措勤县县长扎西罗布说,“我们鼓励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致富带头人带动身边贫困群众一起致富,营造了浓郁的奔向共同富裕的氛围,尽全力确保了在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名群众掉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