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抓好脱贫攻坚宣传引导工作

张宇 谢伟 曲珍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把宣传教育和凝聚人心贯穿扶贫工作始终,坚持教育引导抓动力,取得良好效果。

  突出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坚持“感恩举旗帜、思想聚民心、教育凝正气、除陋树新风”,加强村(居)、学校文化阵地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四讲四爱”及“大宣传、大学习、大讨论”等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县级干部包乡镇和“321”结对帮扶机制,由县级干部带头深入村级牧户家中讲解政策、解决困难、解答疑惑,并组建成立“县直骨干”“老党员”“农牧民”“少先队”等宣传队伍,确保巡回宣讲全覆盖。

  坚持教育引导,树立新风。坚持教育与整治并重,从教育引导、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等方面入手,树立“扶贫不扶懒”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牧民群众内生动力。针对好吃懒做、屡教不改等部分后进群众,集中开展“后进”群众教育转化和技能培训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人人都做扶贫人、人人都说扶贫话、人人都办扶贫事”的氛围蔚然成风。

  出实招接地气,真学真知。针对部分牧民群众文化水平不高的实际,积极培育“四个明白人”(即由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或村“两委”、“双联户”户长、贫困户家庭成员各1名组成的“明白人”),深入推进政策讲解、脱贫宣传和民风监督,切实增强广大牧民群众“脱贫政策明明白白”“脱贫收入清清楚楚”“脱贫摘帽实实在在”“感恩之情真真切切”。吃水不忘挖井人,通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安多县贫困群众跟上了小康队伍,感恩之情溢于行动,群众沐浴着党的阳光,清楚明白现在的好生活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感恩之情深深印刻在牧民群众心中。现如今,勤劳的人增多了,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