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藏医专家索朗欧珠获评“中国好医生”荣誉称号

吴建颖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4日,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8年12月月度人物,共有10位优秀医务人员和1个团队入选,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外治中心主任索朗欧珠名列其中。

  据悉,索朗欧珠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名老中医”、被授予“全国医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图为索朗欧珠在“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交流活动现场

  索朗欧珠先后师从国医大师强巴赤列、著名藏医药学专家措如 才郎、土登次仁等,在系统学习和掌握包括古藏文、大小五明、天文历算在内的传统理论知识,背诵理解《四部医典》的同时,广泛开展临床医疗、方剂配伍等方面的实践。他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了藏药水银灰剂及其他重金属灰剂的炼制和仁青常觉等药品的配制技术。实践中,索朗欧珠在精修传统医药学的基础上,兼顾现代医药,通过自学、进修、深造等途径,不断积累医学知识。

  索朗欧珠在日常临床诊疗活动中,始终以高尚的医德医风对待每一位病人,用高超的医技尽力解除病人痛苦。自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外治中心成立以来,他平均每日的门诊量达70人次,有时甚至高达120人次。此外,索朗欧珠始终牵挂农牧区患者,自2003年以来,他和爱人自费雇车、购买药品,每月深入农牧区巡诊一次,坚持至今,免费发放给群众的药品价值已近30多万元。


图为索朗欧珠

  据悉,自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活动评选的第十个年头,首次将目光聚焦在卫生计生工作者群体,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了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评选活动,旨在发掘宣传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医护工作者的先进典型事迹。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络推荐评议活动定期举办“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发布仪式,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央文明办在各地举办“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通过事迹短片、现场访谈、网上交流等方式,展现广大医护工作者践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的生动实践,入选人将参加现场交流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吴建颖 图片由奇正基金会提供)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