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仲格嘉带队到西藏考察藏医药产业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7:00来源: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西藏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受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委派,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率调研组赴西藏就藏医药产业发展与合作开展考察和调研。

  9月21日下午,调研组与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领导座谈。益西央宗副主任主持召开西藏藏医药产业合作座谈会,就相关考察调研工作进行沟通。

  益西央宗副主任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政府打造世界的藏医药一流企业、一流大学、一流科研平台、一流藏医院的构想,对西藏藏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和走向内地的方式、方向进行了整体描绘。同时强调,新时代藏医药的发展、宣传应更多使用科学数据使人们接受并相信藏医药。希望在现行藏医医政医保政策、藏药资源发展、藏医药科研平台、藏医医联体构建等方面加强与北京藏医院合作,共同推动藏医药事业走向内地、高质量发展。

  仲格嘉院长指出北京藏医院是藏医药走向内地、面向世界的窗口,构建了藏医药在内地发展的平台。北京藏医院成立以来与西藏的藏医药企事业单位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以藏医药科学“话”为目标也进行了高质量的合作研究,对藏医药的展示、宣传、推广发挥了自身的作用。相信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引领下,北京藏医院的发展与西藏藏医药产业的发展必将有更多的结合点。

  接下来考察组将就藏医药在内地发展的政策路径、藏医医联体建设、藏医药人才交流、藏医药科研平台的构建到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等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

    timg (5).jpg
    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举行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培训班暨聘书颁发仪式,标志着西藏首批37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详细]
  • 村医斗拉加的坚守

    (图文互动)(1)村医斗拉加的坚守
    九月的高原,远处雪山上的积雪还未融化,草原上的牧草开始泛黄,道路旁的田地里,饱满的青稞穗已经低下头,和村医斗拉加背着药箱的孤独背影,构成眼前这幅画。[详细]
  • 湖南援藏:卫生宣讲小舞台 健康扶贫大梦想

    W020200921343032002015.jpg
    在一个不大的小学礼堂,“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的条幅悬挂在两边,数百名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听台上的援藏医生讲解口腔卫生知识,时不时流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