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同心·共铸中国心”手拉手爱心助学走进西藏高海拔学校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5日,2020“同心·共铸中国心”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全国的140名志愿者集结于此,广场上红旗飘扬,志愿者组成了蓝色的海洋。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成5个连队经过2.5个小时的跋涉,抵达海拔4300多米的羊八井镇中心小学展开物资捐赠、爱心拍卖和一对一帮扶公益活动。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给羊八井镇中心小学捐赠了810套床上三件套和300盒碳酸钙咀嚼片,希望孩子睡的舒服,健康茁壮地成长。许多志愿者还自发购买了保暖衣、书籍、玩具、文具等物品,全部捐给羊八井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希望这里的孩子能从生活、学习和身体健康方面得到改善。


图为爱心拍卖现场 摄影:王天

  在爱心拍卖会上,羊八井镇中心小学藏族小朋友制作的特色手工艺品,不断吸引着所有志愿者的目光。拍卖师刚介绍完作品,喊出起标价,大家纷纷举牌应拍,慷慨解囊,叫喊加价的声音此起彼伏,拍品背后是浓浓的爱心。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困难的家庭总是各有各的不同和难处,在一对一帮扶环节,每一个孩子都牵动着志愿者的心,这一刻志愿者伸出一双手,可以温暖孩子一家人。一对一环节结束后,志愿者带上大米和食用油,对其中帮扶的2个孩子进行了家访,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并和家长建立联系,以便及时了解孩子学习成长情况。本次爱心助学活动共建立一对一帮扶16对,共拍卖善款74460元,善款全部用于羊八井镇中心小学学生学习及生活条件的改善。


图为一对一结对帮扶 摄影:王天

  据了解,“同心 共铸中国心”活动是由步长制药发起,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下,在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指导下,自2014年启动爱心助学活动,以全国医药零售行业、流通商业志愿者为主,以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困难家庭学生为主要资助对象,开展定点、定向的爱心志愿服务。


图为羊八井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摄 影:王天

  至今,该爱心助学活动已经走过6年,先后组织1200多名志愿者,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普松乡,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仲沙乡、错高乡、加兴乡、娘蒲乡、羌纳乡、里龙乡;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尼西乡、白茫雪山小学、普利藏文小学等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赠物资和药品超过100万元,结成171个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帮扶对子,慰问困难户115户。

  通过此次活动,继续搭建起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困难儿童和全国各地的爱心援助互助平台,建立长效援助机制,帮助困难家庭儿童顺利完成学业。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开展,响应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的号召。教育扶贫对孩子的影响更为深远,会在孩子的心里播下爱的种子。(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