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5年为16万余名女性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妇联透露,五年来,西藏拉萨市已为16万余名女性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为202名“两癌”患者发放救助金202万元。

  拉萨市妇联副主席向巴彩喜称,当前拉萨各项妇女相关事业得到充分发展。5年来,他们积极争取财政、银行等部门的支持,推动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966.5万元,帮助400余名女性创业就业。争取农牧民妇女技能培训资金885.96万元,对8000余名农牧民妇女开展各类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城镇女性创新创业的特点,拉萨市妇联争取资金601.8万元,成立了“梦创拉萨巾帼众创空间”,打造西藏首家以女性创业者为主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让更多女性创业。

  此外,目前拉萨已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岗”184个,“家事法庭”8个,挂牌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困境妇女庇护所”,并持续发挥“12338”妇女维权公益热线作用。

  向巴彩喜说,五年来,拉萨市妇联已向3400余位贫困母亲发放价值70.77万元的“母亲邮包”,为909名“蓝天春蕾女生”兑现助学资金161.91万元,对169名贫困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78.81万元。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