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浙江省援藏宁绍工作组医生成功实施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第一例无痛分娩

发布时间:2019-10-18 14:03:00来源: 浙江在线

  10月13日,两位浙江宁波援藏医生来自北仑区人民医院的陆志峰和宁波妇女儿童医院的林毅在比如县人民医院合作,成功实施了比如县第一例无痛分娩。

  当日上午该名产妇因疤痕子宫入院,拟行急诊剖宫产。但该产妇产程进展迅速,当陆志峰硬膜外穿刺成功后,产妇胎膜自破,此时行剖宫产已骑虎难下,林毅遂联系B超医生,改为B超监护下的阴道试产。期间通过硬膜外给药实施无痛分娩以减轻产妇疼痛。5分钟后,产妇就感觉产痛减轻直至消失,但仍能感受到子宫收缩,增加了阴道分娩的信心。随后在产科、麻醉和B超医生的密切监测下,该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整个分娩过程顺利,产妇及新生儿生命体征稳定。

  产痛是绝大多数女性一生中经历的最强烈的疼痛,长时间而剧烈的产痛给产妇身心带来极大痛苦。无痛分娩是由麻醉科医生经产妇椎管内注入局部麻醉药和麻醉性镇痛药,使产妇告别分娩期的剧痛,在舒适与愉悦中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比如县人民医院麻醉科在宁波市援藏医疗团队的帮扶下,可开展无痛胃镜、无痛分娩等技术,并致力打造“无痛中心”,为比如县患者提供“安全、无痛、舒适医疗”。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