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包拓业 发布时间:2019-11-04 10:14: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10月30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中藏医药系统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研究讨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中藏医药发展工作。

  会上,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端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并全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与会代表表示,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使中医药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意见》的出台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藏医药人要充分认识到了新时期赋予民族医药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大藏医疗法的研发创新,挖掘和收集藏医经典疗法,让藏医药治愈更多患者,用实际行动推动健康青海建设。

  会议强调,这次集中学习是对大会精神的初步学习,接下来还要进一步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学习活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在学习领悟好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今年3月召开的全省中藏医药发展大会和省政府出台的《扶持和促进中藏医药发展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从六个方面20条内容中逐项找准着力点,不断完善机制和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据介绍,下一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今年3月召开的全省中藏医药发展大会和《关于扶持和促进中藏医药发展若干措施》,全面推进青海省中藏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