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疫情防控不落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彰显国际担当

杨加才让 发布时间:2020-06-17 08: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西藏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坎巴嘎布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西藏永恒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西藏甘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西藏第一家口罩及医护用品生产厂,西藏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成功转变。


图为西藏甘露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大厅

  据西藏甘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达瓦次仁介绍,“建设初期,物流途径层层受限,厂房建设工人一员难求,口罩机、熔喷布严重紧缺,面对重重困难,集团公司筹备领导小组以敢打必胜的信念,一鼓作气,顶着防疫巨大压力,统筹协调,最终在自治区各单位的全力协助下,施工队顺利进场施工,经过全体人员日夜奋战,仅用40天就完成了甘露医疗器械的筹备、建厂,投产等既定目标。”


图为西藏甘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如今,西藏甘露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525m2符合GMP标准十万级净化车间,有15条完整的生产线,口罩生产设备15台,其中一拖二口單生产设备12台、KN95口罩生产设备2台、儿童口罩生产设备1台。耳带点焊机、喷码机等相关设备40台。日产量可达100万片一次性医用口罩、12万片儿童口罩及5万片KN95口罩,拥有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100%终测。


图为口罩生产车间正在生产口罩

  截至目前,已到位12台一拖二全自动口罩机,其中5台已正常生产,日产量25万片左右,剩余设备正在积极调试中。自4月1日第一台口罩生产设备正式运行生产以来共计生产口罩500万片,现库存量340万片。新增社会就业岗位148个,其中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就业合作协议,招聘应届毕业大学生57人;培养区内首批口罩设备操作员、口罩设备维修员40人;招聘社会人员51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加才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