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助力抗疫攻坚战

德吉卓玛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7日下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6人前往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调研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按照青海省全省新冠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佛学院党委切实履行行政责任,组织号召全院上下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组成的双组长制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小组,通过发出藏汉双语《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致全院师生的公开信》,号召全校师生坚定信心,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舟共济,积极抗疫,共度时坚。

  

  图为2020年3月3日,青海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到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慰问学院教职工和经师 图片来源: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

  据了解,在院领导支持鼓励下,佛学院经师、学员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由学院经师悟嘉仓等牵头,与青海省全省8个市州藏传佛教界各教派的58位中青年代表人士共同发出《青海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关于科学防控合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宗教界人士、寺庙僧尼、信教群众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崇科学、重防控,讲爱国、听党话,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发挥作用。《倡议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发布,得到藏传佛教界在内青海省内各界人士的赞同与共鸣。中国佛教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对《倡议书》进行了全文转发。

  

  图为青海省藏传佛教僧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学习喷洒消毒液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 图片来源:青海省佛教协会

  在《倡议书》号召下,青海省藏传佛教界发扬“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优良传统,发起诵经祈福与捐款捐药等活动,参与赶制防瘟熏香、药囊等支援前线医疗服务,救助困难群众,积极科普宣传防控知识,向全社会展现佛学院师生及藏传佛教界人士报效祖国、悲悯众生的责任感,为民族团结、遏制疫情、打赢防控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藏传佛教新一代僧才的良好形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茜 魏文 记者/德吉卓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