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沪藏疆联播暨科普大讲坛西藏分会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0:00来源: 拉萨日报

  11月28日上午,由上海科技馆主办、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和新疆科技馆承办的,以《人类如何才能打败新冠病毒》为主题的沪藏疆联播暨科普大讲坛第154期西藏分会场活动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举行。来自拉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办的90余名老师及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张文宏教授围绕《人类如何才能打败新冠病毒》等内容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讲解。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展览教育部副主任央金措姆说:“这次的讲座是新疆、上海、西藏三地连线的科普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学校的老师在开展疾病预防特别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起到积极作用。此外,我们三地连线的科普讲座是长期性的,将来还会为西藏观众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文宏教授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防护知识。重点从做好个人防护、觉察自己的身心反应、调整自己的认知、积极的自我调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今天聆听了张教授的讲座,感受颇深。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方面,我们作为学校安全卫生负责人,之前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今天张教授的分享,我学到了更多新的知识。我觉得很有信心打好这场仗。”北京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主任郭杨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拉萨市教育系统负责安全卫生的老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认识,为全市师生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牢固防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