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蓝天救援西藏机动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0:00来源: 拉萨日报

  11月27日上午,蓝天救援西藏机动队组织20余名队员前往自治区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当日上午,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蓝天救援西藏机动队的队员认真配合做好线上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经过严格筛选后,大家依次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们本来就是一个公益组织,此次过来献血也完全是出于自愿。我之前在内地献过血,在西藏献血还是头一次。献血可以帮助到其他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刚刚献完血的蓝天救援西藏机动队队员缪萌萌激动地说。

  在现代医疗救治中,无论是外伤性大出血、产后大出血、严重烧伤,还是各种血液病或施行大手术,都离不开输血来抢救治疗伤病员。在目前的条件下,血液还不能用人工制造或完全替代,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公民献血,才能满足医疗急救的需要。

  “参加献血前三天不能服用任何药物,不能饮酒、喝碳酸饮料,要注意饮食。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献血当天要吃早餐。”自治区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毛小玲提醒广大爱心人士,“献完血以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24小时内不能做剧烈运动。”

  自治区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