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组织学生参与“青骄 第二课堂”禁毒知识网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0: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进行网络禁毒知识学习和考试。通过学习和考试,该县学生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毒品防范意识。

  通过音视频及课件,该县学生学习了毒品的危害、常见毒品的识别以及禁毒法律,并积极参与禁毒知识答题。截至目前,该县共有313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青骄第二课堂”全县学校接入率100%,学生注册率100%,课时完成率100%,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禁毒知识学习任务。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和对社会的危害,我会把学习到的知识告诉身边人,让大家一起远离毒品。”林周县卡孜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旦增罗布说。

  林周县教育局局长仓拉介绍,通过学习和参与知识竞赛,学生们由浅入深地了解到了禁毒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家庭、自身健康带来的危害,培养大家积极养成“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近年来,林周县把对青少年的保护当作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该县各学校宣传栏上张贴关于禁毒知识相关内容。同时,还积极组织公安、司法等部门进入校园开展毒品知识宣讲,为保护青少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