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各地开启有序复工复产模式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3-14 20: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期,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拉萨经开区是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逐步形成以高原民族特色、净土健康产业和高技术产业为主导,集贸易、制造、物流、投资、文化、医药等门类较为齐全的产业体系,成为西藏自治区产业集聚度最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为活跃的现代化经济园区。

  目前,拉萨经开区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按照拉萨市委、政府的时间安排,在企业做好防疫、确保安全生产、逐级报批备案的基础上,将企业分为三类,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一是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急需类企业,安排及时复产、开足马力生产;二是规模以上企业和实体生产型企业,稳步有序推进复产复工;三是人员密集的服务类行业,实行控制企业复工措施,暂时延后复工。

  据了解,林芝市通过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全面摸排梳理开复工项目和参建单位人员情况,积极探索“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并优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分批分区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优先保障投资带动强的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昌都市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各企业平稳、有序、有力复工复产。

  据昌都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美郎松布介绍,经开区结合园区实际,对企业进行分类,优先保障医用物资、石油等应急保障类企业和食品、果蔬日用百货等民生相关类企业复产,同时对重大在建项目企业、急需开工完成订单类企业协助报备、加紧复工。

  山南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西藏自治区有关援企稳岗政策,结合山南实际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力保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山南市具备条件的所有企业和重大项目已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入春以来,山南市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山南市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有9个,项目建设总任务为5.8万亩,涉及洛扎、浪卡子、贡嘎、扎囊、乃东、隆子、措美、琼结和曲松9县(区)的20个乡(镇)。

  “目前,9县(区)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及加肥和机耕道建设均已基本完成。受自然气候条件和施工单位人员返藏须隔离等影响,浪卡子、隆子和曲松3县预计3月底复工,其余洛扎等6县(区)均已复工,复工率达到67%。”山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巴桑卓嘎介绍。(中国西藏网 综合/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