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雪域漫评丨有滋有味过端午 疫情防控不懈怠

发布时间:2020-06-25 16: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又到一年端午,受到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的影响,今年的端午节和往年相比注定有些不一样。如何在“不扎堆、不聚集”的情况下,还能把端午节过得有滋有味?其实,端午节很多传统民俗活动,都能够以家庭为单位,在家中实现。比如一家人在一起,自己动手包粽子,编五彩绳,大人们可以给孩子讲讲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让孩子了解到,真正的端午节不仅仅只有粽子和龙舟赛。端午安康,一家人在一起平安健康,才是端午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逢端午节,我们在以各种方式纪念屈原,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热情时,更需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仍未到鸣金收兵时,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减少出行、在家过节、在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等力所能及的方式配合防疫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画/李丝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