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秋节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1-09-21 12: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外的游子对家人的思念更加深切,尤其是在一轮满月高悬在夜空中的时候。


图为樟木镇夜景 摄影:李东洪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边检站的全体民警始终践行着“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职业精神,守护在聂拉木县樟木镇,维护这个边境小镇的安全稳定,即使在中秋节当天,他们依旧穿梭在丛山峻岭中,昂首屹立在国门前,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


图为民警检查过往车辆 摄影:李东洪


图为民警取下口罩的一瞬间 摄影:李东洪

  “这是我在单位过的第十三个中秋节,每年都会收到家里寄来的月饼。”民警彭盼对记者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中秋节一盒小小的月饼可能再普通不过了,但对于与家人相隔千里的民警们来说,这盒月饼就像家人的陪伴。


图为民警在月光下执勤 摄影:李东洪

  月圆之夜,民警们坐在一起,吃着月饼,望着月亮,拿起手机,打开相册,“看,这是我女儿,去年出生的,现在已经会叫爸爸了。”“我和我老婆是同学,当年他可是我们班的班花。”他们聊家常、谈未来,相聚甚欢,那一双双不知怎么突然通红的眼睛相互对视着,突如其来的警笛声打破了沉寂,手中的钢枪掩盖住了民警们对家人的深深牵挂。月光下的民警们就像是裂缝中的阳光,用担当和责任,汇集成无坚不摧守护平安的坚强力量。


图为民警在辖区巡逻踏查 摄影:李东洪

  民警们虽来自全国各地,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在边境小镇保一方平安、守万家团圆,是他们共同的初心,也是共同的选择。(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东洪 记者/拉姆 )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