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周边草莓熟了 抓紧约起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3-19 10: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曲水县茶巴朗乡色姆村的倪氏草莓基地30多个大棚的草莓成熟了,堆龙德庆区马乡的50多个大棚的草莓也可以集中采摘了,价格每斤40元至60元不等。春天到了,周末开车带着老人孩子去郊游,顺便体验一下采摘草莓的乐趣吧。

倪氏草莓基地负责人倪先生介绍,今年他们基地共种植了60个大棚的草莓。截至目前,共有30多个大棚的草莓已经集中成熟,可以采摘了。除了常见的奶油草莓外,今年还新引进了白草莓,白草莓果肉为纯白色或淡黄色,水分足,口感香甜,果皮较薄,充分成熟后果肉为淡黄色,吃起来有黄桃的味道。该品种生长旺盛,果大品质优,丰产性好,抗白粉病能力较强,是理想的鲜食型优良品种。

“市民到现场采摘,价格也比较优惠,现场采摘5斤以下每斤60元,5斤以上每斤40元。”倪先生告诉记者。

堆龙德庆区马乡种植了50多个大棚的草莓也集中上市了。目前,50多个大棚种植了两个品种的草莓,分别为章姬草莓(奶油草莓)和红颜草莓。章姬草莓个头较小,长得比较紧凑,比较甜,颜色也比较深;红颜草莓个头较大,属于大果型,外观非常漂亮,品质上等。

该草莓基地负责人曲扎介绍,由于本地草莓的栽种模式不同、品种不同,所以采摘价格也不同。市民到现场采摘草莓每斤60元,零售每斤40元。现场采摘超过5斤,价格还可以再优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去拉萨的郊外探春 风光正好

    又是一年春来到,树叶冒出了绿芽,青草钻出了地面,花儿开出了花朵,就连鸟儿也比平时叫得更加欢快起来。不知从何时开始,拉萨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充满了绿色,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令人内心不禁蠢蠢欲动起来,明天就是周六,何不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