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林铁路首台高原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10-24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承建的拉林铁路站后四电工程米林牵引变电所两台牵引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拉林铁路站后四电工程牵引变电所正式进入供电设备安装阶段。

  牵引变电所是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设备就是牵引变压器。牵引变压器的安装就位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控制性节点,它的主要任务是将地方电力系统220KV高压电降压至适合电力机车使用的27.5KV电压,再输送到铁路上空架设的接触网导线上,从而保障电力机车的供电。

  为保证牵引变压器顺利就位,拉林四电项目部提前进行了地形勘查,对变压器进所道路进行了整修,细化了安装方案,采用了平推就位方式,准确地将牵引变压器安装到了设备基础上。

  拉林铁路全线长403公里,设计时速是每小时160公里,全线共建9个牵引变电所,共18台牵引变压器。目前,8个牵引变电所已经具备安装牵引变压器的条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林铁路令达拿隧道贯通

    拉林铁路又一2000米长大隧道贯通至此贯通35座
    9月5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简称拉林铁路)长2515米的令达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拉林铁路全线47座隧道已开挖贯通35座。[详细]
  • 拉林铁路已铺架50公里

    日前,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建设者的牵引下,架桥机将一排排轨排整齐铺在拉林铁路扎囊站内,至此,从去年10月份全面铺架以来,拉林铁路已铺架50公里,进入全线第二个新建车站扎囊站,铺架工作转入全线第三个县域扎囊县。[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