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民生改善暖人心】行走西藏 遇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0:00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时隔八年,记者再次行走西藏,在这12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随处可见民生领域跨越式的变化,令人感到温暖。

  公路通了。西藏自治区所有县通公路,乡镇、建制村通达率分别达到99.86%和99.82%。宽阔的公路上,跑贸易、跑物流的顺了,来西藏旅游的便利了。

  村子富了。曲水县四季吉祥村“春夏秋冬”四个区,12条主干道,365户新居迎来了易地搬迁户。村子周围投资兴建的良土苗木繁育基地、中藏药种植基地等现代化农业设施,为重新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提供了稳定工作,实现增收。

  景色更美了。山南市深度贫困县扎囊县在“生态治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理念的指引下,引进西藏藏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一边防沙治沙,将百姓闻之色变的“扎囊白马”风沙天变成了天天可见的“扎囊蓝”;一边开展绿色脱贫,带领周边村民种植藏药,实现人均增收3000余元。

  人更幸福了。2013年以来,西藏累计减贫约7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2年的35.2%下降到2018年的6%以下。城乡交通、住房、医疗等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群众有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行走西藏,所感受到的温暖,是各族人民心连心、团结奋斗的结晶,是建设更加美丽、幸福新家园的坚定信念。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