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享受指尖“智慧”生活

雪珍 发布时间:2020-01-13 08:31:00来源: 新华网

  停车可以微信支付,出门购物“扫一扫”就能下单付费,足不出户就能“逛超市”……这样便捷的智慧生活场景在拉萨早已不再陌生。

  “哪儿都能刷微信,我带的现金都没用上。”来自广州的游客赖淑华表示,出行用滴滴,买东西刷微信,赖女士在雪域高原体验了一次指尖上的“智慧旅游”——一部手机,畅行全城。

  西藏2019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西藏自治区旅发厅陆续推出微信公众号“中国西藏旅游”和“一张地图游西藏”服务平台,旅游中所必需的吃、住、行、游、购、娱甚至加油站、厕所等生活服务信息都可实现“在线”查找。

  “现在可用微信小程序‘车来了’随时看公交车到哪儿了,坐车很方便。”拉萨市民卓嘎告诉记者,“用‘云闪付’APP的乘车码付钱,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没带零钱。”

  互联网在拉萨的普及能给群众带来的便利还有很多。通过“交管12123”、“掌上电力2019”等APP和支付宝“生活缴费”,微信公众号“西藏社保卡”、“西藏政务”等服务平台,可基本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生活”,一键完成查询、缴费。

  2020年,西藏将实现农牧区电商服务全覆盖。届时,指尖“智慧”生活将惠及更多西藏群众。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